南洋風情美食 Buffet餐檯上爭奇鬥艷 泰緬新馬經典菜色 主廚特調泰式紅醋 熱情挑逗您的味蕾 – 焦點時報

南洋風情美食 Buffet餐檯上爭奇鬥艷 泰緬新馬經典菜色 主廚特調泰式紅醋 熱情挑逗您的味蕾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炎炎夏日容易讓人提不起食慾,義大皇家酒店星亞自助餐廳即日起至8月31日融入南洋美食節料理,讓前來消費的客人品嚐,匯集了酸辣檸檬魚、泰式椒麻雞、摩摩喳喳…等泰緬新馬最經典的美食,林泰宏主廚發揮巧思,融合道地做法及自製特調醬汁做成的推薦料理,像是泰緬香蘭飯、巴巴牛柳、娘惹紅咖哩海大蟹等,用南洋美食精髓酸、甜、辣的滋味來挑逗您的味蕾。特別的是,適逢暑假期間,餐廳每天午餐及晚餐還安排”互動料理秀”,包括難得一見的「香蕉飛餅快閃秀」,或是「香水椰子現剖現飲」,以出奇不意的動靜態美食秀呈現,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滿足口腹之慾。

星亞自助餐匯集了泰緬新馬最經典的美食【圖/翻攝畫面】

星亞自助餐廳林泰宏主廚表示,洋蔥、辣椒、檸檬、香菜、椰奶是南洋美食必備元素,以此基底可當配菜,可熬成醬汁,還能料理成主食,讓南洋餐點的口感富多層次,餐桌像是畫布,繪上了鮮豔紅、咖哩黃、香茅綠,多彩耀眼。而酸、辣、甜則是主要特色,總是能挑逗夏天的味蕾,食慾大增。不僅如此,雖然加了很多辛香料,但是南洋美食多與蔬菜一起烹煮、調味,低油、低鹽的料理方式,反而使得菜餚更為爽口無負擔。為了讓南洋美食料理更符合國人口味,主廚研發特調泰式紅醋,獨家醬汁口味,可當蘸醬,或是巧妙的加入在餐點裡提味,每每都有加分效果。

義大皇家酒店星亞自助餐廳即日起至8月31日融入南洋美食節料理,讓前來消費的客人品嚐【圖/翻攝畫面】

南洋美食料理規劃了巴巴熱鍋區、炸物烤物區、國際村料理區、湯品區、泰緬冷盤區及點心甜點吧,餐點包括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代表性料理叻沙、肉骨茶、塔香打拋豬、鹽烤香茅豚肉佐泰式香蔥醋、孜然烤羔羊腿、月亮蝦餅…外,特別推薦南洋國家的峇峇與娘惹系列,包括了峇峇牛柳、娘惹燴海鮮,林主廚說,「峇峇」在當地是歐吉桑做的菜,「娘惹」是歐巴桑做的菜,這些都是要深入當地的村里才吃的到的家常菜,在這次的美食節都吃得到。而為了保持食材新鮮度與滿足顧客新奇感,主廚們貼心的依照時令產期,不定期更新餐檯上的料理,希望讓美食愛好者每次來都有新的體驗。

暑假期間,餐廳每天午餐及晚餐安排互動料理秀,像是香水椰子現剖現飲吸引消費者目光【圖/翻攝畫面】

嚐美食也能長知識,午餐及晚餐用餐期間,主廚們還會親自走入餐點區,以說故事、快閃秀方式與客人互動,像是印度籍主廚庫瑪展現絕活,「香蕉飛餅快閃秀」往往讓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還有難得的南洋水果現剖秀,希望活潑親民的動、靜態表演,同時與客人話家常,無形中也讓用餐時了解了南洋的餐飲文化。南洋美食節午餐每人NT$780起,週一至週四晚餐每人NT$850起、週五至週日晚餐每人NT$950起,訂位專線:07-6568166轉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