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遠格但斯克】大型貨櫃輪 首航高雄港 – 焦點時報

【韓遠格但斯克】大型貨櫃輪 首航高雄港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台灣韓新遠洋股份有限公司代理24,000TEU(20呎標準貨櫃單位)級大型貨櫃輪巴拿馬籍「韓遠格但斯克」貨櫃輪(M/V HMM GDANSK),於109年7月9日上午7時首航高雄港,停靠該港第六貨櫃中心碼頭,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特別至碼頭致贈首航紀念牌以示祝賀,並於首航會場表示,船舶大型化是當今全球貨櫃船的趨勢,為滿足大型船舶入港需求,港埠需有高效率的港勤及碼頭服務,更需引水人專業的領港作業,今日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高雄港,便是對高雄港的作業效率的最佳肯定。未來高雄港將朝硬體建設、營運規劃和行銷策略三大方向進行升級,洲際二期計畫第七貨櫃中心預計在111、112年完工,再加入五座水深18公尺的深水碼頭共同投入營運,持續塑造優質、健全的港埠經營環境,與航港業者攜手合作,為我國經濟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成長動能。

韓遠格但斯克靠泊第六貨櫃中心【圖/翻攝畫面】

「韓遠格但斯克輪」貨櫃輪,係韓國政府重建航運業五年計畫的一部分,五年計畫中,韓商現代公司(HMM)將於3年內建造約200艘船舶,包括140艘散貨船和60艘貨櫃船。

「韓遠格但斯克輪」船籍為巴拿馬籍,預計投入THE聯盟歐洲航線(含大陸),該船舶長達399.9米、船寬61米,總噸228,283公噸,可裝載貨櫃量23,964TEU,該輪預定航行釜山-寧波-上海-廈門-高雄港-香港-鹽田-蘇伊士運河-鹿特丹─漢堡-安特衛普-倫敦-蘇伊士運河─傑貝阿里─新加坡-鹽田-香港-高雄港等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