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完髮忘記家在哪 警幫迷途婦找到歸途 – 焦點時報

剪完髮忘記家在哪 警幫迷途婦找到歸途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警員王咨貿、林宴如於109年7月6日10時許接獲報案稱大寮區溪寮路段有迷失老人,便立刻趕赴現場處理。警方到場發現是一名婦人剛從美髮沙龍做完造型,沒想到剪斷三千煩惱絲後,竟也忘記自己家住在哪裡,走了好久還是找不到路回家。附近民眾見她徬徨不知去向,便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

婦人未帶證件也說不出資料,警方見其步行出門,研判應不會走離住家太遠,便在附近挨家挨戶詢問,就在警車與一台機車擦肩而過時,婦人突然大叫一聲,原來是婦人的丈夫正好騎機車經過,雖認不得回家的路,仍認得自己的枕邊人。其丈夫表示商姓老婦(84歲)出門久時未歸,便騎車出來查找,幸好人在警方陪同下平安無虞。

林園分局呼籲民眾家中有類似狀況的高齡長者,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佩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遇到類似狀況時利於警方及時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