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翁提領全部存款 雞婆行員與警聯手苦勸攔阻 – 焦點時報

9旬老翁提領全部存款 雞婆行員與警聯手苦勸攔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疑似詐騙!一名高齡90歲的江姓老翁,從鳳山獨自搭公車到前鎮,臨櫃提領帳戶裡的全部存款24萬元,行員和警察比他還擔心,苦口婆心勸說他明天再找家屬一起來領款,確保安全。

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巡佐王進財、警員陳志勇,7月7日上午在巡邏時接獲華南銀行報案,有一名高齡90歲的江姓老翁,正在櫃檯想要提領帳戶裡的全部存款,金額高達24萬元,行員深怕老翁受騙,便請警方到場協助了解。

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從鳳山的住處獨自一人搭公車,來到前鎮的華南銀行要領錢,卻被行員阻止,他情緒相當激動,說話不斷提高分貝,但警方耐心地問他領錢的原因和用途,他卻吱吱唔唔,無法陳述。

雞婆的行員和員警們費盡唇舌,勸阻老翁將24萬元的現金存在銀行裡面比較好,真的需要用錢再請家屬陪同一起來領也比較安全。所幸十分鐘以後,老翁也不再堅持要將錢全部領出,表示還是將錢存在銀行就好,暖心的員警也用警車安全地將他載送回家。

到家時家屬表示,老翁一大早就獨自出門運動,不知是要去銀行領錢,幸好有員警及時阻止,才未發生憾事。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行員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