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拋錨發不動   長竹警供電助解危 – 焦點時報

貨車拋錨發不動   長竹警供電助解危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施雅文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男子焦急地進來派出所,稱自小貨車無法發動需要警方協助,此時巡佐何昭明在旁見狀立即上前了解,並協助排除障礙。

 

該男子表示,當時駕駛自小貨車行駛至民權東路段配送貨品,於卸貨完畢要準備發動引擎時卻怎麼都發不起來,因非在地人不清楚何處有維修廠,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突然發現前方有間派出所,遂趕緊至派出所內請求警方的幫忙。

 

在警方了解後,並檢視車輛故障情形,初步研判該部貨車明顯老舊應是疏於保養,電瓶沒電才致引擎無法順利點火,此時何巡佐熟練地將巡邏車上備用電源連接線與民眾的車輛分別接上正負兩極,電瓶一通電,終於成功將車輛發動。男子在解困後頻頻地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能在短時間內就將障礙排除表示非常感激與謝意。巡佐何昭明仍不忘提醒,應先將貨車牽去修車廠進行維修檢查,以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長竹派出所所長詹文偉表示,本案執勤同仁迅速排除民眾困難,有效提升警察形象。也呼籲駕駛人平時要做好車輛保養,停車時要注意關大燈,以免發生車輛故障,若車輛於路上遇有緊急危難狀況或有需協助情事,可即撥打「110」電話向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