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忘記車停何處   後湖警熱心尋回機車 – 焦點時報

女子忘記車停何處   後湖警熱心尋回機車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巡佐陳文昌及警員許書瀚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女子至派出所報案,稱自己於兩日前至醫院就診並住院後,於當日出院後欲騎乘重機車返家時,發現該車已不在原本停車的位置,在四周尋找無果後,便急忙到後湖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經了解,該名女子於兩日前身體不適等症狀而到醫院看診後住院檢查,於當日11時許出院後,步行至當初停放在忠孝路某麵包店附近的重機車卻不見蹤影,張小姐焦急得來回尋找,詢問附近的居民也未有車輛的消息,便前往派出所尋求協助。

 

警方立即調閱醫院及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女子當天根本未將重機車停於忠孝路某麵包店前,進而追查後,發現女子係將重機車停放於醫院旁之私人停車場內,之後就徒步走進醫院內就診,經警方陪同女子到當初停車地點時,果不其然發現該部重機車,女子這才想起來原來當初將重機車停於私人停車場內。事後女子表示當天因身體不適,一心只想快點到醫院就診檢查,所以沒有特別注意車輛停放的位置,對於警方如此努力地協助找尋自己的愛車,表示非常感激。

 

後湖派出所所長郭裐佑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