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外出迷途 長榮暖警協助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外出迷途 長榮暖警協助護送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陳昱安於日前擔服10-12時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在長榮派出所轄區靠近垂楊路上店家門外有一位年邁老嫗在路上踱步張望著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查處。

 

警方於抵達到場經與老嫗詢問相關年籍資料與居住處所詳址等關心提問,過程中老嫗嘴上囔囔著說出找不到回家的路不知該怎麼辦才好,遂經警方透過提問回話研判察覺出老嫗似有失智情形;因此由陳員先將老嫗攙扶坐上巡邏車載往事發地附近詢問,看是否能喚起老嫗印象讓其是不是能夠知曉自己住居詳處,以及試著看能否遇上認識老嫗的住居民眾,此時老嫗像是說出自己名字叫王○○與居住在新○路,惟王嫗於警方詢問時仍是心繫念著找不到路回家該怎麼辦才好等言語。

 

陳員一面安撫著王嫗與其告知說阿嬤不要緊張將載送她返家等安慰勸說,遂經警方將王嫗載返派出所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確認到正確身分與聯絡上家屬,當家屬接獲通知時即在電話中向警方表示將馬上前來派出所把人接送返家,然而警方亦告知家屬將協助把王嫗載送返家途中請其在家等待就好。

 

就在警方安全把王嫗載送返回到家門口時,家屬即高興的滿懷歡喜展露出笑顏走向王嫗位置把人迎接下車與不斷地對警方表達非常感謝,警方於協助將王嫗安全攙扶下車時也不忘向家屬告知應多花點心思把王嫗看顧好以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於警方準備驅車離開時受家屬感恩在心的直道說,感謝有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的暖心協助才能夠讓自己年長母親平安順利返家團聚,真可謂是嘉義最溫暖的風景了。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所長姜健鴻表示,高齡老人可能因為各種因素而走失,民眾為預防老人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製作名牌、手鍊懸掛(標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佩掛,以利迷失後聯繫家屬,並應多主動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