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拾獲車鑰匙 興安警靠鑰匙特徵找到車主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康文曄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有一名熱心民眾至派出所表示在路上拾獲一支車鑰匙,因擔心失主要開車時,若沒了鑰匙會很麻煩,故送至派出所希望警方能夠協助通知到失主。

 

警員康文曄接過車鑰匙並細細查看後發現該支車鑰匙上有個很特別的吊飾,且上面印有車子廠牌的LOGO及電話,警方推測應該是失主買車時,廠商所贈送的吊飾,故警方決定撥打上面的電話試試看,能否找到失主;電話接通後,警方向對方表明身分及告知緣由後,向該名廠商業務詢問對於鑰匙上的吊飾是否記得曾送過給哪些客戶,該名陳姓業務表示此款吊飾,是他個人製作並贈送給他的老客戶,所以擁有此款吊飾的人其實並不多。

 

在警方向該名業務詢問到,有可能擁有此款吊飾的客戶姓名及聯絡電話後,警方一一撥打向對方詢問並請對方車鑰匙是否還在自己身上,果真在其中一通電話中,有位民眾經警方告知並查看後發現自己的車鑰匙不見了,在核對鑰匙特徵及詢問對方是否有經過民眾拾獲該鑰匙的地點後,確定該支鑰匙的主人就是該名蔡姓民眾。因該民眾住在派出所轄內,故警方本於為民服務精神,請巡邏同仁將鑰匙送回失主手中,此舉也深深獲得民眾對於警方熱心為民的認可並讚賞警方的機智。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