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老嫗求助派出所   公園警耐心援助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美伶及廖展昇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突然有一名老婦人緩緩走進派出所,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時,老婦人便向警方稱她是聽障人士,因為家裡馬桶壞了,想要請求員警協助聯絡維修人員,員警聽到後,隨即上網連絡維修人員協助老嫗。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因為聽障的關係,無法使用電話,因而沒辦法打電話通知維修人員前來維修馬桶,權衡之下決定前往派出所求助;劉員在聽到老婦人的需求後,隨即以書寫的方式與老婦人溝通,她告知員警家裡馬桶故障的情況,並且希望可以在當天就到民權路的住家中維修,最好可以先提供維修價錢。

 

劉員在聯繫的過程中並不順利,由於老婦人只能以書寫方式溝通,必須事先告知維修人員,於是有些人便不願前來協助維修,而有些則是時間上無法配合,幸好最終聯絡到一間維修公司人員,在各方面均可以配合的情況下敲定時間。經警方轉達了維修人員願意前往住家維修後,老婦人感激地向員警連聲道謝,表示因為聽障的關係很多事情在處理上很不方便,員警可以耐心地幫她與維修人員聯繫,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