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不適倒地   長竹警急救護送醫 – 焦點時報

老翁不適倒地   長竹警急救護送醫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洪偉誠及施雅文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精忠國小附近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翁倒在地上,警方聞訊火速趕往現場了解狀況,並第一時間通知救護車到場協助送醫。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已經有熱心民眾先行將老翁攙扶到一旁陰涼處歇息,經詢問後得知該名老翁已高齡90歲,當日上午獨自一人外出散步,不知為何途中體力不支突然路倒於路旁,幸好狀況發生時警方就在附近巡邏,所以即時替老翁通報救護車到場協助救護,老翁見救護車到場堅稱只是突然暈眩休息即可,不願就醫檢查,現場經救護人員檢視評估疑為血壓及血糖不穩所致,在警方及附近民眾一同的勸說下,為維護老翁之健康,仍由救護人員送醫治療。

 

警方事後通知家屬並告知老翁已經接受妥善之救護與照顧,生命安全顯無大礙,家屬得知表示會加強注意老翁的身體狀況,並避免老翁獨自一人外出,以防再度發生此事,對於警方之作為深感贊同並表示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近日季節天氣變化不定,時聞民眾因無法適應氣候,容易突感身體不適,嚴重亦會危害生命之安全;警察平時在轄區巡邏,如有發現人民需要協助之緊急狀況,一定會給予必要之協助,也呼籲民眾如自行發現任何異狀,請主動與派出所聯繫,此次事故乃警民合作之最佳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