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完忘車停何處   後湖警助車主找回 – 焦點時報

看診完忘車停何處   後湖警助車主找回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李育瑩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於轄內忠孝路段處徘徊,疑似迷途,警方到達現場後,果真有一名老婦人來回踱步於忠孝路上,因正逢正午,非民眾清晨運動時間,加上氣溫超過30餘度,老婦人看來顯得疲累且慌張,警方趕緊將老婦人攙扶至巡邏車旁安撫情緒,並關心詢問老婦人為何會在路邊徘徊。

 

老婦人向警方表示因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想去醫院看診,卻又不願麻煩外出上班的兒子,便獨自騎乘電動自行車出門,不料,看完診後卻忘記車輛停在哪裡,因此慌張地不斷在路上徘徊。警方考量老婦人安危,便先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載往派出所休息,並仔細詢問老婦人其電動自行車樣式。

 

警方安置好老婦人後,沿路尋找老婦人所丟失的電動自行車,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在醫院門診大樓旁找到該車。為免老婦人再次迷途,警方一路駕駛巡邏車護送其返家。家屬已經尋找老婦人多時,見到警方將老婦人安全送返家中時,家屬們連連稱慶,對於警方主動的為民服務,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