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翁忘了回家路 竹園警積極助找尋 – 焦點時報

年邁翁忘了回家路 竹園警積極助找尋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林雪雯、沈輝煌於日前擔服12-14時巡邏兼備勤勤務之際,民眾李小姐憂心忡忡的進到派出所內報案稱,家中年長父親於住處騎乘腳踏車外出訪友散步到了晚上用餐時間仍未見返家,因此非常擔憂年長父親的安危所以慌張的趕來派出所向警方報案求助協尋。

 

林、沈2員警受理了解報案民眾父親長相與穿著特徵後,並透過與勤務指揮中心及LINE群組通報受協尋報案民眾李翁長相、穿著特徵等與線上其他巡邏警力協助找尋,終於在嘉義市通往鄰近嘉義縣的博愛路與大聖路口附近,透過那明亮的路燈照射在搖曳的行道樹照明燈光發現長相、穿著特徵與被協尋人相似正牽行著腳踏在路上踱步徘徊的老翁,警方立刻趕赴上前查看,經對老翁查詢確認身分果然與報案民眾所報協尋對象特徵皆吻合。

 

林、沈2員警遂先把李翁扶坐上巡邏車載回派出所暫時休息,並撥打電話聯繫擔憂地在外焦急慌忙找尋李翁的報案民眾與家屬前來接送,就在等待的過程中李翁口中喃喃自語的說著:「口好渴!腳好痠等疲憊言語」,林員聽聞後馬上遞上茶水與李翁解渴,當報案民眾與家屬趕到派出所於見自己父親平安的坐在休息區椅子上時,即表露出相當歡喜的迎向李翁並與警方表示非常感激協助找尋,讓自己年邁父親免於夜宿街頭,警方於將李翁交由家屬接應坐上車輛準備離去時仍不忘叮嚀其家人應多花點心思將李翁看顧好,以免萬一發生了真的走失或意外那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