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獨坐安全島 北興警關心協助 – 焦點時報

長者獨坐安全島 北興警關心協助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林俊賢、江志隆日前擔服正午12-14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北興派出所轄區靠近友忠路上安全島處有一位年長者疑似身體不適獨坐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查處。

 

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迅速趕赴現場查看處理,到場時發現頭戴著一頂白色球帽身穿格子襯衫的年長者彎駝著身軀獨坐在分隔島路緣水泥石上,老翁獨坐處前方還停放著一部腳踏車,經關心詢問檢視,還好該年長者能與警方對話且意識清楚,吳翁向警方表示係因為在騎乘腳踏車過程中天氣太熱所以造成頭暈目眩體力不支致身體有些微不適,所以把腳踏車停下坐在安全島路緣水泥石上暫時休息不礙事,也由於吳翁體力透支致眼神四散呆滯無神地彎駝著身子獨坐休息。

 

在場的處理員警遂貼心的立刻遞上礦泉水給吳翁飲用補充水分以防止有脫水情況,過程中雖然吳翁直向警方表示說可以自行返家,但警方還是擔心他的安危,遂於通知連絡上家屬,當家屬於接獲警方通知即在電話中表示將馬上趕赴到場,待吳翁體力稍微恢復後才由被通知到場的家屬將吳翁安全接送返家,吳翁及到場家屬對於熱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深表非常感激的直稱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