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華語文教育有亮點 馬國師培團訪義大 – 焦點時報

義大華語文教育有亮點 馬國師培團訪義大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25位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的國民中學華語教師,25日到訪義守大學,參加為期11天的華語文培訓課程;除了交流海外華語教育現狀,他們對義大此次特別安排創新教學和青少年心理輔導等課程,甚感興趣,相信此行將能滿載而歸。

華語文中心特別安排的茶藝課體驗,令學員印象深刻。(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長期耕耘和協助海外師生華語文教育,在歡迎開幕典禮上,義大「國際及兩岸合作事務處」副處長黃耿祥代表介紹學校特色,提及義大目前有288位來自馬國的學生,包含3位就讀於「學士後中醫學系」,學業表現良好;他期許此次來訪的師培團能以在義大的豐富收穫與美好經驗,持續推薦更多馬國人和學生到義大就讀。

柔佛州師培團團長紀妙芝分享說,在馬國的華語文檢定考中,柔佛州考生占全國25%,展望未來能與義大持續合作發展華語文教育,尤其義大華語文中心特別規劃創新教學及青少年心理輔導等課程,格外充實,而能來到美麗的寶島學習,由衷感謝義大的熱情接待。

柔佛州研習團團長紀妙芝(左二)致贈感謝錦旗給華語文中心主任(右二)黃寶珊。(義守大學提供)

學員呂學華老師指出,義大的華語文課程編排相當具有系統與實用性,其中茶藝課、班級經營與黃寶珊主任的創意教學,令他印象最深刻,尤其是世界各地文體的介紹,更是讓人大開眼界,十分有幫助,回國後他也會加以延伸,嘗試更多創新教學方法。

義大「華語文中心」主任黃寶珊表示,在馬國當地的華語師資中,10位裡面通常只有兩位是中文系畢業的,但這團有近三分之一的學員為相關科系畢業,相信學習成效會更好,期待他們在短時間內能將充分吸收最新、最有效的華語教學知識與技能,並將臺灣的教學優點帶回馬來西亞盡情發揮。

柔佛州研習營的學員對課程充滿期待,幾天下來收穫滿滿。(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