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騎到沒油顧路 熱心警雪中送炭 – 焦點時報

車騎到沒油顧路 熱心警雪中送炭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25)日22時許,一名男子騎乘機車行經高雄市橋頭區甲樹路段時,因機車燃油耗盡無法發動,獨自牽著機車走了好幾公里遠,恰巧經過派出所時請求警方協助,岡山分局甲圍所巡佐葉倉佑見狀,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主動前往加油站購買油品返所替民眾加油,順利讓機車發動,適時替民眾解圍。

該名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早上出門上班時有注意到油表指針已見底,心想下班後行經甲樹路上的加油站可以順便加油,沒想到該加油站並非24小時營業,等到吳男下班時該加油站早已打烊,他硬著頭皮繼續騎盼能抵達下一間加油站,沒想到騎到半路就突然熄火顧路了,幸好不遠就看到派出所,便急忙牽著機車,奔進派出所尋求協助,事後吳男十分感謝警方伸出援手,好讓他能順利返家,並表示下次會即早加油。

警方提醒,民眾駕駛交通工具,出門前務必檢視車輛狀況,例如五油三水及輪紋胎壓並定期保養,避免車輛在半路故障導致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