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迷途走了6公里 熱心民眾與林園警協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失智老翁迷途走了6公里 熱心民眾與林園警協助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林園分局昭明派出所於108年11月14日21時許接獲民眾載著一名老翁至所報案,稱該名老翁身穿短袖polo衫於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一路與新厝路口行走,不像外出散步,因擔心其安危,便熱心詢問是否需要幫助,老翁稱其家住大寮監獄附近,自行返家即可,但由於距離太遠,民眾便熱心提議載送老翁返家,但卻查無老翁所報地址,因此載至派出所請求協助。

昭明派出所員警許天威、邱國賓暫時安頓好老翁後,詢問是否知道住家地址或是親友電話,惟該名老翁疑似有失智症,因此無法想起住家地址及親友電話。期間邱員詢問轄區里長有無見過該名老伯伯,所幸義仁里里長認識老翁,因此協助警方聯絡家屬前來派出所接回。

該老翁姓張簡,已高齡8旬,據其兒子表示,老翁在晚間吃完飯後因一時不注意便從內坑路住家離家走失,後所幸被熱心民眾發現載至派出所而未發生任何意外。

林園分局分局長孫成儒呼籲家中有失智症的家屬,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為所愛的家人增加一份保障,增加走失時被尋獲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