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經發局招商引資 採購經理人座談分享商機 – 焦點時報

中市經發局招商引資 採購經理人座談分享商機

為了讓我國供應鏈能永續發展,也隨時因應中美貿易戰的處境,台中市經濟發展局今(13日)上午在台中金典酒店舉辦一場「台中市採購經理人商機交流會」,邀請學者專家一同開藥方,分享產業經驗,有逾30家來自各領域採購經理人齊聚交流,促使跨領域業者共同合作,創造產業新商機。

 

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SMIT)榮譽理事長賴樹鑫強調,採購人員除注意降低成本外,也要注意循環經濟的發展趨勢,因為全世界的資源逐漸缺乏,唯有把廢棄物再重新利用,不但能保護地球,企業才能長期永續經營下去。

 

中華經濟研究院經濟展望中心博士陳馨蕙表示,中美貿易對於全球供應鏈的影響可說是牽一髮動全身,採購人員除了重視成本下降外,還要注意國際匯率問題。特別在中部是工具機產業聚落,很有可能因為金屬原料價格起伏太大,造成獲利下降,所以採購供應鏈的轉型,將決定未來市場需求。

 

台中市府經濟發展局主任祕書蔡珍珍說,在中美貿易戰大環境下,要先初步建立中部產業採購交流平台,然後再規畫邀請國外買主參與,將可擴大為國際型交流平台,商機自然就會產生,而這次的座談會,也會作為未來擴大辦理國際採購商洽會規劃參考。

 

經發局表示,台中市是製造業重鎮,沿著大肚山科技走廊的產業群聚效應,今年度台商透過中央「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落腳於台中的企業已累積33家,總投資金額達1268.35億元,是台商回流首選之一。

 

藉由交流會之舉辦,目的希望活絡產業供需資訊,提升地方產業商機發展,吸引包括台灣日東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東台集團亞太菁英股份有限公司、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這一鍋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外商公司在台代表等超過30家知名企業參與。(新聞中心)

 

圖一:「台中市採購經理人商機交流會」活動熱烈,吸引30多家廠商進行交流/台中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圖二:透過採購經理人的交流座談,讓學者專家開藥方,可以讓資訊更加流通,商機自然就會產生/台中市經濟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