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護八號遠距救援漁民返臺就醫 順利完成遠洋巡護任務 – 焦點時報

巡護八號遠距救援漁民返臺就醫 順利完成遠洋巡護任務

【記者/蔡宗武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巡護八號」於本(108)年9月17日自高雄港啟航後執行2個月的「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本次除偕同漁業署漁業檢查員登檢慰勉我國遠洋作業漁船20艘,並執行「聖○財368號」船長疑似中風救援及「日○財6號」船員後送就醫,成功扮演遠洋漁船守護者的角色,讓漁民感受到「漁民在哪裡,海巡就在哪裡」。本(13)日「巡護八號」順利圓滿完成本年度第三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巡護任務,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率海巡署相關幹部暨三大遠洋漁業公會總幹事等人員,登船慰勉同仁辛勞,並對此次執勤成果特別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許。

病患順利接駁至巡護八號【圖/翻攝畫面】

海巡署艦隊分署巡護八號於本次遠洋巡護任務中,除於馬紹爾北方1000浬處成功救援「聖○財368號」船長,完成航程千浬的救難任務外,另本(11)月9日接獲位於鵝鑾鼻東南方787浬處本國籍遠洋漁船「日○財6號」(以下簡稱「日」船)報案,船上一名菲籍船員疑似胃疾,經海上傷病狀態評量表評估後需立即就醫,艦隊分署立即調派執行公海漁業巡護任務之「巡護八號」趕赴救援,10日與「日」船會合,完成人員接駁後隨即返臺,本(13)日泊靠高雄港後將菲籍船員送往東港輔英醫院就醫。

巡護八號遠距救援漁民返臺就醫 順利完成遠洋巡護任務【圖/翻攝畫面】

艦隊分署表示:本(108)年度規劃三航次的中西太平洋公海巡護任務,每次任務均長達2個月,巡護過程中除慰勉我國遠洋漁船、了解作業環境外,亦依「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規定檢查漁船有無違規捕魚或其他不法情事,藉此落實責任制漁業,確保漁民於公海上的作業權益。

巡護八號遠距救援漁民返臺就醫 順利完成遠洋巡護任務【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