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韓國廚藝賽 調酒、咖啡摘1金4銀1銅 – 焦點時報

樹科大韓國廚藝賽 調酒、咖啡摘1金4銀1銅

【記者/蔡宗武報導】
由亞洲餐飲協會(Asia Food Association、AFA)與韓國工商企業聯合會於10月底在韓國首爾KINTEX 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聯合舉行的「2019韓國世界國際廚藝大賽」成績出爐,樹德科大休閒與觀光管理系、進修二專企業管理科,分別在調酒、咖啡競賽項目,摘下1金4銀1銅。經典調酒組金牌獎游雅珺、銀牌獎宋瑋亭與陳怡蓁;創意調酒組銀牌獎林奕廷、銅牌獎游雅婷,以及陳羿蓉獲咖啡拉花銀牌獎。

本次參賽選手及展覽廠商逾3千5百人,參賽國家有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泰國、台灣、中國、緬甸、印尼、蒙古、及主辦隊的韓國等11個國家。六位獲獎同學高中職畢業校分別來自立志中學、台東成功商水、樹德家商、三信家商,捷報傳回高中職母校,師長備感榮耀。

選手舞台成品照【圖/翻攝畫面】

休觀系負責訓練的指導老師郭玟琳說明,經典調酒組榮獲金牌獎的游雅珺是三年級學生,游同學選用的是亨利爵士琴酒做為基酒,搭配莫札特黑、白巧克力酒、及海鹽花生糖漿,再佐以鮮奶油與橙皮,提升整杯酒的口感層次與香氣,並融入韓國《冬季戀歌》主題視覺,讓杯酒呈現濃濃韓風,大獲評審讚賞。

系主任宋玉麒表示,獲獎成果驗證師生努力的結果,也感謝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獎勵補助,讓學生在無經濟壓力下,放開心情參與國際競賽,並把自己最喜歡的調酒與擅長的技術,站在舞台上與評審觀眾分享,也為台灣、為學校爭光。

宋玉麒進一步表示,休觀系調酒競賽團隊在107年成立,今年二度參與國際賽事,目前已累積國際賽2金牌4銀牌1銅牌、全國賽1亞軍與1銅牌,成果輝煌。

選手成品展示【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