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吉他高峰會 台法日演奏家拚場 – 焦點時報

樹科大吉他高峰會 台法日演奏家拚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樹德科大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舉辦的「2019橫山藝術季~吉思廣藝吉他高峰會」訂於11月13日(週三)晚間7時假該校圖資大樓二樓藝文廣場演出,邀請全國知名古典吉他演奏家蔡世鴻、法國吉他演奏家Gabriel Bianco、日本吉他演奏家西山隆行三人共同演出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免票入場。「吉思廣藝」取自集思廣益,強調吉他多元豐富、種類繁多的藝術特性。策展人為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團長暨藝術總監蔡世鴻。

演奏家Gabriel Bianco在1988年出生於巴黎,5歲開始彈吉他,9歲進入巴黎雷諾河學院音樂學院,並於2005年考入巴黎國家音樂與舞蹈學院,2011年起在巴黎莫里斯拉威爾音樂學院任教,2018年9月起,擔任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的客座教授。

Gabriel Bianco被譽為當今最優秀的古典吉他手之一,曾獲多項國際音樂賽事一等獎,包括美國吉他基金會、德國科布倫茨等國際吉他比賽,並被ADAMI(法國表演者權利管理協會)提名為“Révélation Classique”。「Gabriel 和他的吉他成為一體」,評論家與許多觀眾如此讚譽Gabriel Bianco吉他造詣。

演奏家西山隆行在1981年出生於日本和歌山縣,24歲起即擔任APO音樂學校和Ebisu-45的吉他與烏克麗麗老師,目前在Kamikitazawa 的musictail studio、Dolphin Guitars(Ebisu和Esaka商店)、及名古屋 KORG STUDIO EXTREME教學。

西山隆行在2007年和2009年的Tommy Emmanuel展開日本巡演,並獲Tommy邀請,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舉行的「2010 CAAS大會」演出,成為CAAS 的第一位日本表演者,受到觀眾熱烈歡迎;並於2010年至2015年連續六年在CAAS表演。西山隆行亦曾在紐約曼哈頓The Bitter End與TOMI JAZZ等歷史悠久的現場演出。

西山隆行以獨特的聲學樂器「Hybrid Picking/Flat Pick Galloping」風格演奏,目前擔任YAMAHA和Maton Guitars的演奏者,也為 Shimamura Music推出原聲吉他研討會;2011年在東京世田谷設立musictail studio音樂學校。

「2019橫山藝術季~吉思廣藝吉他高峰會」現場以聽覺、視覺、觸覺等方式與觀眾互動,從認識吉他製造、吉他種類介紹、吉他展演藝術、名家手工吉他展示、及吉他周邊商品展售等,為觀眾帶來一場豐富的吉他嘉年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