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坐輪椅懷抱50萬 舊城暖警伸援護鈔 – 焦點時報

婦坐輪椅懷抱50萬 舊城暖警伸援護鈔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所長呂榮林及警員張浩銘108年11月6日擔服勤務,14時50分許於左營區左營大路疏導交通時,有位張姓老婦(19年次)由外籍看護推著輪椅並趨向警方。老婦輕拉著所長呂榮林的衣袖,並請求警方協助護鈔。

老婦表示家住左營區先勝路,平時由外籍看護負責其生活起居。當日將其存在左營大路郵局的定存新台幣50萬現金領出,打算存至附近銀行。由於當時只有外籍看護陪同,身懷鉅款的她只能擔憂地坐在輪椅上,一路雙手緊抱著新台幣50萬現金,且目不轉睛地緊緊盯著現金。在路上適逢遇到執勤的警方,立即請求警方協助。

看到警方親切的態度,老婦終於鬆了一口氣,臉上出現久違的笑容。最後警方騎乘巡邏機車在後方護送坐著輪椅的老婦250公尺,順利地協助將新台幣50萬元現金存入銀行。警方呼籲民眾除謹慎保管自身財物之外,若提領鉅額現金,可以向警方提出護鈔申請,從出發到抵達均有警方一路同行,讓民眾可以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