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遊客語言不通迷路街頭 台警溜日文協助解困 – 焦點時報

日遊客語言不通迷路街頭 台警溜日文協助解困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2名日本遊客要到高雄中鋼總公司參訪卻不知道如何前往,高雄員警立刻展現語言能力,幫他們指引方向解困。

該2位來自日本的遊客佐藤(60歲)及其友人身負重物來到派出所,開口便以日語想詢問事情,因完全不懂中文語言,原本擔心無法與員警溝通,沒想到正巧值班的員警劉茲晴,平日就對外語相當有興趣,一開口就以流利日文向佐藤詢問:「有甚麼能為您服務的?」,佐藤表示想前往中鋼的總公司參訪,但不知道如何前往。劉員確認該址在一個公車、捷運較難到達的位置,便到所外招攬計程車,遂由計程車司機協助將佐藤及其友人順利載送目的地,於計程車準備出發時,讓佐藤為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點頭示意表達了非常感激與謝意。

三民一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不分本國籍或非本國籍,警察均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提供需受關懷、協助與照顧者適切服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並展現員警親民的一面,讓受關懷者感受到高雄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