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祝中華隊前進奧運 12強棒球賽台中點燃戰火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區預賽,將於11月5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日前是熱身賽,傍晚由中華隊對上澳洲。市長盧秀燕下午前往洲際棒球場慰勞中華隊及致贈加菜金,預祝中華隊旗開得勝,前進奧運!

盧市長在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下,除為中華隊加油,也關心選手練球及睡眠品質。她更致贈加菜金10萬元,中華隊也回贈全隊簽名球,接著與現場球員一起呼喊「中華隊勝利!」,士氣高昂。

盧市長表示,台中是這次12強賽地主,她要代表市民歡迎各位選手,也祝福中華隊奪得好成績。市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好後勤和支援工作,包括維安、交通動線、現場秩序等,若球隊需要協助,市府全力配合。此外,由於洲際棒球場剛辦完亞洲棒球錦標賽,馬上又要辦12強賽,市府已事先加強場地維護整理,提供選手最好比賽環境。

盧市長也主動向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詢問球員訓練情形及需要市府配合事項,她告訴總教練,只需要認真操兵,其他都不用擔心,相關行政工作都由市府協助。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說,感謝市長百忙之中來慰勞球員,目前中華隊狀態不錯,雖然亞洲棒球錦標賽剛結束,球員有些疲憊,但大家都自動自發自我調整,不用太擔心。

洪一中也說,目前各項維安、交通等都很不錯,謝謝市府協助,不過現在還需要的是「市長的鼓勵加持」!盧市長一聽開懷大笑,並說,總教練才是靈魂人物,壓力肯定比她大上千倍,祝福中華隊勝利。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也相當肯定市府在這次賽事上的各項協助。

慰勞完球員,盧市長也到球場旁邊,在不打擾球員下觀看球員練習狀況,並向在這次賽事擔任中華隊牛棚教練的王建民詢問投手訓練狀況以及食宿需求。王建民說,食宿各方面都沒問題,選手也都自動調整投入接下來的比賽,感謝市長及市府協助。

市府運動局表示,世界12強棒球賽(WBSC Premier 12)由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主辦,以比賽年度前一年的年終排名1到12名國家獲得該屆參賽資格,而今年舉辦的第二屆比賽為東京奧運資格賽。

運動局指出,11月7日中華、日本大戰備受矚目,開賣不到半小時便完售,但想為中華隊加油的球迷們別灰心,市府當天將貼心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進行轉播,歡迎民眾來觀看賽事,一起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