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感謝長輩 楠梓分隊渾身解數 – 焦點時報

重陽節感謝長輩 楠梓分隊渾身解數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重陽節來由已久,每至農曆九月九日,臺灣各地皆會舉辦相應活動,感念與感謝長輩。楠梓分隊於9月28日前往都會公園重陽節活動防火宣導。針對楠梓區民眾平時居家注意用火用電使用安全。
宣導內容有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火場避難逃生要領、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設置、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等等項目。

楠梓分隊會向里民講解用火、用電的各項防火知識並指導村民製作逃生避難圖,鼓勵民眾定期演練;另外針對 逾期鋼瓶暨熱水器安全使用及推動家庭逃生計畫更是本次宣導的重點,使用液化石油氣暨熱水器時,應注意場所通風狀況,液化石油氣鋼瓶是否逾期,針對火災發生因子、避難逃生障礙及災害應變等事項做訪視,以提升全民消防觀念,達成零災害的目標,宣導地震與防災等重要資訊,而用以宣導心肺復甦術的安妮、AED也受到相當的矚目。

楠梓消防隊表示,「都會公園重陽敬老活動」不只能夠讓家中長輩走出戶外,也可以透過高雄市政府區公所的各局處,楠梓區在地醫院、警察局與消防局等機關,藉由此機會向民眾宣導平時須注意之事項,讓長輩玩得開心也能把訊息帶回家。要防止災害發生要從每個家庭做起,希望透過這次宣導,讓里民提升防火、防災避難逃生之基本應變能力及熟練各項消防設備使用要領,落實防火教育,提昇居家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