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建防護牆 攔阻詐騙滴水不漏 – 焦點時報

警民合作建防護牆 攔阻詐騙滴水不漏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27)日下午14時許,新興分局自強所接獲土地銀行通報,表示一名尤姓老翁 (32年次)臨櫃欲匯款名下所有的現金,經詢問用途後擔心可能是遭遇詐騙集團,決定向警方尋求確認。

自強所巡佐洪正文、員警陳亮宇趕抵現場詢問了解後,這才知道老翁接獲詐騙電話,詐騙集團謊稱是其姪子的友人,假冒因欠債遭人脅持毆打,急需用錢救命脫身,並且不斷地在電話中呼喊他「阿舅!你趕快匯錢救我!」老翁驚嚇後,情急之餘竟無多做確認,就趕緊拿著存摺印章到銀行要去匯錢,所幸在警方的細心分析與開導下,告知老翁這是現在傳統的詐騙手法,請他放心,並且經由金融分析平台查詢該詐諞嫌犯所留下的電話號碼後,確認為遭通報涉案詐騙的號碼,老翁這才豁然開朗,始確認到這真的是一起詐騙案件,並一再感謝警方幫忙及行員的及時攔阻,成功保住了老翁名下的新台幣十五萬三千元存款。

自強所長許志和呼籲:「歹徒常會利用人性的弱點詐騙,市民朋友若接獲情節有異的來電,記得遵循勿聽、勿信、勿匯款等原則多做確認,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避免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