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到銀行一千萬不翼而飛,警調帶後發現… – 焦點時報

老翁到銀行一千萬不翼而飛,警調帶後發現…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洪子棠、警員林玉雯於(26)日15時許,接獲銀行來電到派出所報案,稱其一名老翁在銀行內不停口述我的銀行簿被行員收走不還,解釋查證完後沒多久又返回銀行已經影響辦公才請警方協助幫忙。員警到達現場後見老翁對員警述說昨天來銀行要領回所存的「一千萬元」但行員遲遲不還,員警見態先請行員調閱監視器確認昨天現場狀況,經員警查看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老翁並無帶任何存款簿及印章證件至銀行辦理業務,這才問其家人電話後好不容易連絡上老翁孫女,這才得知老翁已在多年前罹患阿茲海默初期所以才一直不斷回想起多年前的畫面。
員警在與老翁的對談中瞭解,高達80來歲的老翁姓謝,以前從事營造業所以有很多學校校舍以及公寓謝姓老翁都曾經經手過,因為從事營造業的他需要常常應酬喝酒,年紀大了之後覺得是該退休了,今天中午吃飽後出門前往美術館附近運動,運動到一半才想起昨天存款簿留在銀行內,於是匆匆騎著摩拓車前往銀行想要取回自己的銀行簿,員警見狀擔心起老翁安危,所以請老翁先至派出所等待且連絡老翁的太太前來派出所接老翁回家。
老翁的大兒子趕到派出所時不停地對員警再三道謝、且向員警述說老翁的情形雖然不嚴重但總會偶而神來一筆想起某個片段,而且這幾天不停地重複跑銀行,今天老翁的太太(蘇姓女士)接到派出所電話時嚇了一跳,老翁居然跑到新興區的銀行要領取自己的存款簿,才知事態嚴重所以趕緊請大兒子來派出所接回爸爸,離去時不停彎腰向員警表示感謝協助以後會多關心爸爸且幫他製作愛心手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