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國旗!小女童愛國心爆表 暖警使命必達 – 焦點時報

想看國旗!小女童愛國心爆表 暖警使命必達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12)日7時50分許一名年輕媽媽(年籍不願提供)帶著小女兒走進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並詢問有關派出所大門外國旗的問題,值班警員黃世忠頓時心中納悶,國旗有什麼問題?黃員親切詢問年輕媽媽,年輕媽媽表示因為女兒在派出所附近就讀幼兒園,每天走路上學的路線都會經過派出所,女兒特別喜歡看派出所升國旗的過程,因為當日比較早出門,女兒發現國旗尚未定位,遂遲遲不願離開,一定要看國旗升起來,才要前往幼稚園,所以進來派出所詢問。

面對這麼可愛的小小要求,因亦適逢到了升國旗的時刻,警方當然不遺餘力協助,備勤警員李明欣立即拿著國旗走向小女童並詢問她,要不要親自參與升國旗,小女童一聽到馬上露出雀躍又天真的笑容,在李員的協助下一起完成這項任務。

隨著小女孩握住國旗的繩子,用自己小小的手掌努力的拉呀拉,慢慢將國旗升至定位,當小女童看到飄揚的國旗終於展露笑顏,年輕媽媽亦頻頻向警方道謝,之後二人開開心心地離去,並繼續踏上前往幼稚園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