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鄉龍眼文化季登場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2019年南投縣中寮鄉第17屆龍眼文化季」將於22日上午9時30分在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區龍眼灶前廣場舉辦。本次活動邀集農會、在地農民及農會產銷班等,展售優質農產,包含桂圓麵包、蜂蜜蛋糕、蜂蜜檸檬茶、龍眼乾、荔枝乾、蜂蜜、咖啡、花生、芋頭、柚子、薑黃等。為了讓都市遊客放鬆緊蹦的心靈,更貼近農村純樸生活,當日安排農村手作免費限量體驗2選1(植物染及多肉療育組盆DIY)。

農業處表示,中寮鄉為南投縣主要龍眼生產地,種植面積約800公頃,每年的龍眼收量為500萬公斤上下,居南投縣之冠。今年龍眼雖然因為天災及病蟲害問題導致產量下降,但為了來年的龍眼豐產,在中寮鄉鄉長的帶領下舉辦傳統的祭灶儀式,除感謝上天賜與,並祈求明年能夠風調雨順,農民都能有好收成;為提供具有該鄉特色的龍眼產品,中寮鄉民也遵循古法,利用龍眼灶以炭火烘焙龍眼,有別於一般機器烘製的特殊香氣,口感吃起來格外香甜Q嫩。縣府歡迎大家周末假日來趟遠離塵囂、豐富身心靈的農村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