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醫療觀光國際研討會 國內外專家齊聚義大醫院開講 – 焦點時報

2019高雄醫療觀光國際研討會 國內外專家齊聚義大醫院開講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2019年為高雄醫療觀光元年,為共同推動高雄市的醫療觀光,義大醫院與外貿協會於8月23日共同辦理「2019高雄醫療觀光國際研討會」,共計邀請7位致力於醫療觀光議題的國內外專家解析國際發展趨勢及分享推動經驗。

義大醫院邀請7位重量級專家,分別來自南韓大邱的Charlie Bae(曾任大邱廣域市政府國際事務及貿易處長,現任大邱會議暨旅遊局會長暨執行長),介紹南韓大邱醫療觀光發展現況與挑戰;來自泰國的Raenu Chaichanan,介紹泰國醫療觀光的行銷策略;賴旗俊副院長則就林口長庚紀年醫院的醫療觀光行銷策略進行分享;南韓醫療觀光主要推手-保健產業振興院的研究員Youran Kim,說明南韓政府推動醫療觀光的角色扮演及關鍵作為;來自上海的陳宏勛總經理就中國大陸醫療市場進行剖析;劉鴻文教授針對花蓮慈濟醫院於過去33年的國際醫療服務進行介紹;再由吳明彥執行長點出台灣醫療旅遊的前景、機會與挑戰。

專家陣容堅強再加上演講內容豐富,讓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吸引一百二十位對於醫療觀光有興趣的與會者參加,包括醫療機構、大專院校、旅行業者、飯店業者、翻譯業者…等。與會貴賓有高雄市政府楊明州秘書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林立人局長、林盟喬副局長、王小星主任秘書、張秋文簡任技正、莊輝同科長,以及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葉欣雅副局長。

義大醫院鄭勝峰副院長表示,義大醫療體系是由義大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和義大大昌醫院等三家醫院所組成,提供的從急性醫療到長期照護,三家醫院皆鄰近高雄機場及高鐵左營站。作為我們高質量醫療服務的代表,義大醫院自2008年起連續四次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認證,為台灣南部第一家通過的醫院。除了擁有優質的醫療技術及符合國際標準的醫療品質之外,價格也相當具有競爭力。並與義守大學共同培育學士後醫學系境外醫學專班。

楊明州秘書長指出,高雄市為南臺灣最繁華的國際城市,全年陽光普照、氣候宜人,高雄人的熱情,就像南方和煦的陽光。2019年是高雄醫療觀光元年,醫療觀光是市府推動的優先項目,市府發動結合各局處、醫療院所、觀光旅行、旅館業者,整合全市的醫療及觀光資源,推動本市醫院的健康檢查、醫學美容及特色醫療,搭配在地觀光行程,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希望高雄的醫療及觀光產業的發展可以跟隨他國先進的腳步,並歡迎與會的貴賓及專家們體驗高雄,樂遊高雄。

本次活動除了專題演講之外,還安排了一場針對醫療觀光之產業環境、內部條件及未來發展趨勢的專題研討,50分鐘台上台下熱烈的雙向互動讓與會者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