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媽跨海探親找不到親戚家 警里長熱心助團聚 – 焦點時報

北京大媽跨海探親找不到親戚家 警里長熱心助團聚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左營分局四海派出所警員吳俊宏於日前(23)日擔服值班勤務,上午8時許來探親的大陸籍孟姓婦人(56年次、北京人)坐計程車至派出所,因尋親未果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關心詢問,孟婦表示親戚十幾年前有回大陸探親,當時有留台灣的地址。此次專程從大陸來台探親,到高雄後搭乘計程車欲至左營區自治新村探親,未料計程車司機到附近後卻找不到該址。經警方告知自治新村都已交還給軍方,且現在該處軍方亦已有設圍欄管制進出。

由於自治新村許多居民均已搬遷至左營區合群國宅社區,警方立即陪同孟女前往合群里里長倪同慧服務處,並請倪里長協助,恰巧裡面的服務志工曾住自治新村且認識該住戶,經倪里長協助連繫後,終於順利讓孟婦與在台親友蔣姓老翁(33年次)相會。對於台灣警方及倪里長熱心的協助,孟婦深深地致上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