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老梗居然奏效 林園警及時阻詐90萬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林園警分局林園派出所於本(108)年8月下旬接獲住在轄內的林女報案,稱其父親接獲疑似詐騙集團的電話,居然信以為真,認為目前就讀研究所的兒子,因積欠新臺幣90萬元賭債而招致歹徒綁架,且必須要匯款清償債務後兒子才會安全!林父因救子心切,旋即到銀行匯款,林園所在接獲報案後,立即由所長陳育民率警員謝議德前往現場關心、處理。

所長到場後瞭解完狀況,原來是林父因接獲歹徒詐騙電話後,在撥打電話想要確認兒子的安危時,沒想到卻遇到兒子電話佔線,一時無法聯絡上,情急之下就相信了歹徒的詐騙話術。幸好一直在旁陪同的女兒見狀,直覺父親是遭到詐騙便報警求助;陳所長在聽聞案情後立刻識破又是詐騙老梗,便向林父不斷解釋,終於讓林父相信自己是差點遭詐騙的事實;之後林父也順利聯絡上兒子,確認安全無虞。林園所順利阻詐成功!

林園分局分局長孫成儒呼籲民眾,詐騙電話頻傳,民眾如接獲不明來電一定要提高警覺,尤其對方以任何名義要求匯款時,一定要多方觀察及再三求證,並隨時向警方請求協助,或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