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船工迷途語言不通 鹽埕警尋船送返完成超級任務 – 焦點時報

外籍船工迷途語言不通 鹽埕警尋船送返完成超級任務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鹽埕分局建國四路派出所所長陳頌文及警員趙介正,於本(8)月25日凌晨在所擔服備勤勤務時,見一位計程車司機載乘一位外籍民眾(1998年次,吉里巴斯籍)至所內,表示該外籍民眾向其攔車但無法清楚說明其欲前往之目的,加上司機無法與其溝通,無計可施之下才將其載至所內求助。

建國四路派出所所長陳頌文聽聞此事立即上前了解其狀況,在一番溝通下僅知其是外籍船工,無法順利得知其身分,及相關雇主聯繫資訊。故警方隨即與移民署相關單位聯繫,外頭風雨交加,希望儘快協助該外籍船工送返其暫住地休息。

由於外籍船工腔調較重,透過電話中無法順利與移民署人員溝通,故警方遂驅車載同該外籍船工前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駐地求助。然於過程中船員向警方表示其肚子餓,警方即駛向周遭的超商自掏腰包任其選購其欲吃的食物,飽足過後繼續前行。再相繼前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及國境事務隊先後查得船工的個人簽證資料及所屬船隻名稱與雇主聯繫資料,惟幾經撥打雇主聯絡電話皆無法聯繫上,且亦無法得知其船隻停放位置,後由所長調度該所警力查詢前往周遭港口是否有船工所屬船隻,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員警前往前鎮漁港逐一找尋下,終發現該所屬船隻,並順利將該外籍船工載返回其船隻休息。

離開前外籍船工還以濃厚的口音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在颱風天還那麼積極地協助其返回船隻休息,不然自己身上也已經沒有錢可以搭車或果腹了,不斷向警方比大拇指表示感激與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