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申請敬老卡卻迷路 暖警完成心願助返家 – 焦點時報

阿嬤申請敬老卡卻迷路 暖警完成心願助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陳昶明、李淵與警專實習生梁惟竣於(19)日15時許,接獲陳姓阿嬤(83歲)到派出所報案,稱其欲申請坐公車免錢的敬老卡卻不知道要怎麼走,一直在市區內坐著輪椅走來走去已經快兩個小時了,就像無頭蒼蠅般在市區內到處問路人,雖然有好心路人告知陳嬤哪裡可以申請,但是陳嬤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走。

由於高雄近幾日來滂沱大雨,阿嬤坐著輪椅又手持雨傘移動非常不方便,身體多多少少都被淋濕了,員警見狀提供溫水暖和身體與衛生紙供其擦拭濕漉漉的衣物,再透過網路查詢敬老卡究竟要到哪申請,原來只要到阿嬤戶籍地的區公所就可以申請,阿嬤的戶籍地屬於前金區公所管轄,剛好離派出所不遠,遂而向阿嬤提議協助她申請敬老卡,免除她到處奔波又申請不到的困擾,阿嬤感激地看著員警直說:「你們好心會有好報的。」由於申辦敬老卡還要有證件照片,員警帶著陳嬤一起到附近的市議會捷運站內拍攝百元證件照,再回到前金區公所辦理敬老卡,陳嬤最後拿到敬老卡開心地直說終於可以使用敬老卡坐無障礙公車回三民區的住家休息了。

阿嬤拿到敬老卡後才娓娓道來自己要常常搭乘公車到新興區的醫院看診,家人因為工作常無法陪同,陳嬤已習慣自己一個人搭公車前往,頻繁搭公車對陳嬤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遂而想到要申請敬老卡免費搭車,感動之餘陳嬤老淚縱橫地謝謝員警熱心協助,最後開心地搭上公車返回住家休息。

阿嬤申請敬老卡卻迷路暖警完成心願助返家【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