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嫗體力透支 鹽埕警暖心助返家 – 焦點時報

獨居老嫗體力透支 鹽埕警暖心助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鹽埕分局七賢路派出所警員蘇靜苡與輔警謝宗倫日前擔服2至4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公園二路與瀨南街口,路旁有位坐輪椅的老婦人身體不適需要協助。員警到場了解係八旬老嫗自下午出門在鹽埕區閒逛,卻離家越來越遠,走到凌晨仍無法返家,體力已經透支,只能無助地在公園二路、瀨南街口路旁坐於自己的輪椅上喘息,恰巧路過熱心民眾見狀報案。

員警到場後先行關心老嫗身體情形,其表示本身有心臟方面慢性病,藥放在家裡,婉拒警方通知救護車。然而因其行走太久太累以致無法自行返家,且獨居也無法通知家人前來帶回,於是蘇員與輔警二話不說先攙扶李婆婆上巡邏車,再將其輪椅收摺運上車,一同載返老嫗位於鹽埕區府北路家中,並電話告知老嫗女兒其母親目前身體狀況,其女兒表示早上會再帶母親看診,並於電話中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二員離開老嫗家時,老嫗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員警熱心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