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偷吃又偷包 鼓警親送〝遭竊〞背包歸主 – 焦點時報

獼猴偷吃又偷包 鼓警親送〝遭竊〞背包歸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警察協助發還遺失物屢見不鮮!但是發還被獼猴竊走的遺失物、完好如初地物歸原主還是頭一遭,失主無奈的表示「以前它們只偷食物吃,沒想到現在連背包都拿走!」。

鼓山分局鼓山派出所警員顏淑惠在8月10日上午9點左右服勤時,2名海軍陸戰隊弟兄提著一只綠色側背包到所,表示擔服巡山勤務時,在鼓山區青泉街巷弄的草叢內發現這個背包,請警方協助通知失主。

顏員與陸戰隊弟兄檢視背包內容物,發現背包除遭雨水淋濕外,裡面還有皮夾、存摺、手機等物品,所幸背包內手機功能完好,透過手機電話簿回撥,請失主友人幫忙聯繫,得知失主行動不便又住在鄰近轄區,立即驅車送返。

袁姓失主(70歲)接過背包後查看裡面物品一件也不少,表示近期因腿腳不聽使喚,已有2、3天沒有出門,這個背包一直放在餐桌上,仔細回想應該是調皮的獼猴不請自來。袁翁說:「長期住在眷村內,廚房是開放式的,附近的獼猴經常把這裡當自己家來找食物吃,這次,沒想到連背包都被拿走。」員警訝異之餘不忘提醒老翁,應將貴重物品妥善保管,以免猴子又再度登門惹禍!

老翁指引獼猴進出方向【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