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警鐵漢柔情 化身奶爸照顧娃 – 焦點時報

鹽埕警鐵漢柔情 化身奶爸照顧娃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鹽埕分局七賢路派出所警員歐建成、蘇靜苡日前在所執勤,約9時許發現派出所旁七賢、大公路口,有一名女子精神狀況不佳,身上衣物髒亂不堪,且旁邊牽著一名1歲半的小男孩在大馬路中間遊蕩,絲毫不理會往來車輛,險象環生。

蘇員為顧及這一大一小與用路人之安全,立即上前關心,並將其帶回派出所休息。蘇員詢問該名中年女子,卻無法得到任何回應,於是以其隨身攜帶的身分證件查詢聯絡上桃園的家屬。中年女子的父親表示吳女精神狀況不佳,擅自帶孫兒離開桃園多日聯繫不上,家屬非常擔心,幸好警察熱心幫忙安置並通知家屬。

在等待家屬從桃園趕來的路上,警方也通知社會局社工前來協助,將小男孩接去洗澡及準備奶粉。小男孩喊餓,歐員懷抱餵奶,充滿慈父光輝,同時蘇員亦通報家防中心高風險家庭,讓更多政府資源能夠介入協助該家庭,吳父當日即從桃園南下趕到七賢所接女兒及孫子,頻頻向警方致謝,讓這場離家驚魂記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