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混血女孩返鄉探親包包遺失 暖警調監視器尋回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中午時分一名外國女孩衝進三民一分局十全路派出所報案,用流利的中文說:警察先生我的包包忘在計程車上,錢包手機都在裡面,可以幫我找看看嗎?語氣焦急掉淚。

擔服備勤勤務之警員陳浩瑜趕緊安撫該名女孩的情緒,也耐心詢問女孩搭車路線、時間、計程車特徵,涂姓德籍女孩稱自己與台籍母親從德國返鄉探親,自小港機場出關後一次攔兩台計程車,車子一路從中博高架橋下來,經過熱河一街,最後到達三民區松江街母親在台灣的家,抵達目的地後便逕自下車,卻忘了放在計程車上的包包,也未留下司機連繫方式。

陳員旋即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不到10分鐘就調到畫面,並順利連繫上司機,涂女順利找回包包,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且對台灣波麗士積極為民服務精神讓她感受到溫暖的台灣人情味,直說有機會一定要常回台灣。

三民一分局呼籲民眾搭車可記下車號、司機、車行資訊,如有不慎遺失物品,報案時可縮短警方協尋時間,迅速找回遺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