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老翁「腳麻」走不動 前金暖警深夜送返家 – 焦點時報

無助老翁「腳麻」走不動 前金暖警深夜送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日前(30日)晚間23時45分許接獲報案,於前金區河東路愛河旁有一名老翁呆坐在一旁,疑似是名失智老人,巡邏員警陳寶玉、李彥臻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查看。

警方到場瞭解後,發現一名老翁表情鬱悶地坐在河岸旁,員警見狀後主動上前關懷詢問,只見老翁無奈地回說「腳麻!老症頭了!」,這時才得知原來該名張姓老翁(40年次)稍早外出用餐準備返家時,突然感到雙腳不適,只好就地休息,打算過一陣子身體舒服些再步行返家,警方詢問電話欲通知家屬前來帶回,一問之下才得知老翁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只留下老翁一人居住在高雄,老翁無助的樣子令員警感到相當不捨,便提議駕駛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家。

在警方的進一步詢問之下,得知老翁先前有中風病史,時常體力不繼且行動不便,平時獨自一人居住在河南路上,對於警方及時伸出援手,老翁感到相當不好意思,直稱自己造成警方麻煩,警方也告訴老翁不需放在心上,更叮嚀老翁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警方義行深獲老翁稱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