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肇事路段 林園漂亮女警人形立牌站路口 – 焦點時報

易肇事路段 林園漂亮女警人形立牌站路口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林園分局因轄區路幅遼闊且人力不足,為了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特製作1比1比例的真人「漂亮女警」人形立牌,設在大寮區易發生交通事故之路(段)口,以提醒用路人勿違規小心駕駛,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林園分局交通組指出,女警人形立牌上面印有「請放慢速度,小心駕駛」之標語,並特別加深文字顏色以加強效果,在夜晚仍相當醒目。目前每個分駐(派出)所轄內都有二至三塊的女警人形立牌,在肇事率高及易發生交通事故路口設置,每隔一到三個月再視成效,更換設置的路口與地點。而被選為「漂亮女警」人形立牌的主角,則是大寮分駐所的女警李穎宣,李員是105特考班畢業,從去(107)年7月開始從警,平日勤務相當認真,對於被當成人形立牌的模特兒,李員認為是件很有意義的事,雖被放置的地點是曾發生易肇路口,但若能減少車禍的發生,也算功德一件,自己並不忌諱,很開心能為減少交通事故盡一點心力。

交通組組長張簡西國指出,以人形立牌取代員警站崗,執行迄今成效良好,確實有效降低了車禍事故發生,未來也將持續推展,以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達成車禍零成長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