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搭計程車沒帶錢 警聯繫母到場協助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20)日00時10分許深夜大雨滂沱,一名計程車司機陳男(53年次)偕同乘客盧男(75年次)走進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並請求警方協助。經了解,於19日深夜時分計程車司機陳男於苓雅區三多商圈附近搭載盧男,盧男請計程車司機將其載至左營區博愛二路百貨附近,然至目的地時,盧男突向計程車司機稱其身上並沒有錢可以付車資,請司機將其帶往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處理。

警方初步了解過程中,發現盧男的表達能力較緩慢,便向盧男詢問家中有誰可以至派出所帶其返家,盧男便出示左手環上母親的聯繫電話,並表示可以請母親至派出所來帶其返家。警方在等待盧母的過程中,見盧男像孩童般的任意搬移派出所的書報,警方更藉由聊天來機會教育盧男,請盧男物歸原位。

經警方電話連繫後約莫50分鐘,盧母趕抵派出所並將盧男所欠車資付予計程車司機。對於兒子造成警方的困擾,盧母感到抱歉,盧母及計程車司機亦感謝警方熱心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