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防火小尖兵 親子同樂風雨無阻 – 焦點時報

楠梓防火小尖兵 親子同樂風雨無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第三中隊楠梓分隊,結合右昌分隊及楠梓、右昌義消宣導分隊及楠梓義消的幫忙,於7月20日上午於楠梓分隊內辦理親子消防體驗活動,藉由精彩的魔術表演
、靜態宣導配合有獎徵答,及動態體驗以活潑熱鬧方式,吸引小朋友及家長共同參與學習。

活動當天大雨滂沱,但仍然澆不熄民眾對於此次活動的熱情,各個家庭到達活動現場後,小朋友們看到各式消防車驚呼連連,活動過程緊湊笑聲不斷。透過這次體驗,參與家長表示受益良多,吸收到很多正確的消防觀念,對於火場求生觀念及水域安全有更深的了解,回家會多加檢視家裡消防安全,並注意暑假期間玩水安全。另外也實際體驗到消防員的工作,對平時拯救民眾的消防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也非常感謝楠梓分隊能辦理消防體驗活動,能讓小朋友們在暑假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上午並滿載而歸。

楠梓分隊副中隊長廖家賢表示,此次參訪活動是由社群網路「楠仔坑消火隊」粉絲團邀請家長帶小孩來訪,宣導內容包括:東翰魔術師表演秀、消防逃生計畫圖與消防學堂、心動奇蹟CPR+AED、即刻救援裝備器材介紹與雲梯車、橫渡架設搶救溺者及拋繩槍,體驗消防射水及有趣的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們及家長更近距離接觸消防隊生活。當災害發生時,也希望小朋友成為防災小種子,將防救災觀念影響家人與社會,讓社會人人都具防災意識,安全又和諧。

心動奇蹟CPR_AED【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