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皮夾完璧歸趙 印尼移工拾金不昧拒受謝酬 – 焦點時報

老翁皮夾完璧歸趙 印尼移工拾金不昧拒受謝酬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前(18)日夜間20許,一名印尼籍女性看護與雇主陪同到鹽埕警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向值班人員繳交一只男用皮夾。根據雇主轉述所聘僱之看護在新樂街捷運站附近地上撿到的,打開裡面發現有多張信用卡,夾層內另有多張千元與百元紙鈔,馬上將皮夾拿回去給雇主,擔心丟失皮夾的主人現在應該是心急如焚。警員許雅筑受理之後,首先當場與拾得人清點皮夾內之現金,最後合計總共金額為13500塊錢。許員後續選擇其中一間信用卡公司請與持卡人聯絡,約莫不到10分鐘,皮夾主人郭姓老翁就打電話來派出所詢問是否真的撿到他的皮夾。

老翁電話中還說他已經在新樂街上來找了好幾趟,心中早做好最壞的打算,就算真能找回皮夾,現金也應該不翼而飛了。老翁趕到派出所時不曾想皮夾內13500現金完整如初,經警方解釋拾得人的過程後,老翁感念女性移工離鄉背井辛勞掙錢,卻又能拾金不昧,當場拿出2000塊感謝金想答謝女子,但是女子堅持不受,直認為這是分內之事。老翁只好連聲答謝女子,並稱讚許員辦事效率神速,三方在派出所開心合影留念,帶著滿心溫暖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