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卡在路中怎麼辦?暖警揮汗推車至路旁 – 焦點時報

愛車卡在路中怎麼辦?暖警揮汗推車至路旁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18)日上午9時許, 新興分局自強所接獲報案,有台汽車停在前金區民生二路與文武二街口一動也不動,疑似駕駛睡著了。巡邏警組巡佐蔡金洲、警員李啟維到場後,發現有名婦人站在車旁,著急的撥打電話。經警組了解,郭姓婦人表示她開車在民生二路上至文武二街口停等紅燈時,將排檔轉到P檔後,車子就突然熄火,完全無法發動了。

由於停放車輛的位置會影響後方車輛通行,巡佐蔡金洲原先想向郭姓婦人取得鑰匙協助再次發動車輛,不料車輛屬於新型系統為電子式Push Start之模式,沒有電力的話是完全無法發動的。經警員李啟維靈機一動,請婦人協請附近之修車師傅到場先讓車輛過電,過電後將排檔桿之檔位變更至N檔,就可以移動車輛了。最後巡邏警組就在大太陽底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車輛推至路旁,讓交通恢復順暢。

警方也告知郭姓婦人,在行駛前務必檢查車輛有無異狀,胎壓是否正常,車輛之維修及保養也環環相扣,缺一不可。郭姓婦人也盛讚自強所警方的高效率及機智,才能在短時間內排除障礙,給警方的表現大大的一個讚。

愛車卡在路中怎麼辦?暖警揮汗推車至路旁【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