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遶境有看頭 道安宣導首次上街頭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遶境保平安,道安宣導跟著上街頭。副縣長陳正昇頭頂大型安全帽,沿途宣傳交通安全,與陣頭、藝閣互別瞄頭,道安宣傳再創新,民眾看得目不轉睛,並紛紛索取道安宣導品。

城隍遶境有看頭 道安宣導首次上街頭。(記者張光雄翻攝)
城隍遶境有看頭 道安宣導首次上街頭。(記者張光雄翻攝)

一年一度的城隍遶境廟會,昨日晚上踩街,南投市熱熱鬧鬧,遊行隊伍所到人處,擠滿人潮。

為了宣導交通安全,縣府首度結合廟會遶境,60多位志工組成宣導隊伍,由副縣長陳正昇領軍,跟著廟會上街頭。

頭戴超大安全帽的陳正昇,走在遊行隊伍中,十分顯眼,志工手拿「停、看、聽」,「穿亮衣」、「守路權」的標語,身穿反光背心,頭載LED造型髮圈,成了一支最吸睛的街隊伍,加上沿街發送道安宣導品,使得廟會踩街猶如一場嘉年華會,並傳達大家都平安的訊息。

陳正昇表示,為了向民眾宣傳交通安全,縣府配合南投市配天宮城隍廟夜訪遶境,組成宣導團加入踩街隊伍,這支隊伍由警察局2台重機前導,南投市嘉和社區守望相助隊、愛馨關懷協會協助動員志工超過60人響應支援,大家一起宣傳高齡者用路安全,他並呼籲大家關心長者安全,營造友善的行人環境。南投縣已邁入高齡社會,依交通部統計,國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平均每4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為提醒大眾關心長者用路安全,縣府首創結合廟會活動與社區志工隊踩街宣導交通安全,老人發生車禍的時間以清晨和傍晚最多,因該時段是散步運動的時間,且這兩個時間天色較昏暗,長輩外出要穿亮色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增加明顯度,也不要違規穿越馬路,才能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