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 重度障礙女子走失誤闖店家 – 焦點時報

這是我家 重度障礙女子走失誤闖店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長榮派出所警員施伯彥、張宇哲日前執行8-10時巡邏勤務時,接獲派出所轄區內商家人員報案稱,店裡頭來了一位陌生女子疑似精神異常的亂串或獨坐在店家人員休息區的椅子上,經店家人員勸撫說什麼女子就只是傻笑回應不肯離去,警方獲報後到場查處。

 

經予報案店家人員黃○○詢問了解表示稍早該名陌生女子就走進店裡,先是在店內亂走動了一會兒,並坐在店內人員看店的椅子上說這裡是她家,無論店家如何與該名陌生女子告知勸說這不是妳家、妳找錯地方了,跟我說妳家人聯絡電話號碼好嗎,但是女子就只是笑笑回應不肯回話,所以讓店家哭笑不得的只好尋求警方到場幫忙關心協助。

 

警方到場查處詢問女子從那裡來及相關姓名資料等,女子就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警方將女子勸撫帶回派出所欲對其查證確認身分時,此時剛好有一位年邁的老婦人氣喘吁吁的往派出所走來向警方報說自己重度精神障礙的女兒外出走失了要拜託請警察先生幫忙找尋,並且表示自己已經找尋了一整個上午都不見女兒蹤影。

 

於老婦人前來派出所報案之際,獲報到店家處理,由外頭載送女子返回派出所欲與其察尋身分的處理員警也剛好把女子載回到派出所,這時老婦人一看到自己找了一整個上午找尋不著的女兒出現在自己眼前,即相當開心地趕赴上前摸著心愛女兒的頭,問說「妳跑去那裡了!害我找了一整個早上都不見人影等語」,老婦人的女兒也只是傻笑回應母親。

 

警方見到了這母愛溫馨的一幕也都被感動了,女子年邁的老母親訴說著表示自己年紀越來越大、行動和體力也越來越差了,當她擔憂的找尋不到女兒打算尋求警察幫忙時,幸好遇見警察幫忙將女兒載回,讓她不用繼續在街道上頂著大太陽來回穿梭找尋走失的女兒、真是太感謝了,老婦人於準備將其女兒帶返家時頻頻地彎腰點頭向警方表示大大的感謝,警方更是熱心的將2母女協助安全載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