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非洲灰鸚鵡飛來警局 迅速通知失主前來領回 – 焦點時報

流浪非洲灰鸚鵡飛來警局 迅速通知失主前來領回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三民一分局於7月12日16時許,分局8樓前陽台飛來1隻流浪非洲灰鸚鵡,剛好碰上分局秘書室主任郭進輝,遂先細心安置,並檢視腳環後,迅速通知住於山東街失主前來領回,為鸚鵡流浪記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非洲灰剛鸚鵡要價不斐,憑其聰明易馴的天性,遂成為民眾飼育的新寵,於7月12日16時許,三民一分局8樓前陽台飛來1隻銀灰色非洲灰鸚鵡,恰巧分局秘書室主任郭進輝發現,先行細心安置,並提供飲水及瓜子供鸚鵡食用,另檢視鸚鵡腳上繫綁之腳環資訊,順利通知到住於山東街失主楊先生,失主一聽聞飛走2日的鸚鵡,竟然會飛來警察局找警察,嘖嘖稱奇,也為此次鸚鵡流浪記畫下美好的句點!

三民一分局在此呼籲,飼育鳥類應繫綁腳環並應妥善照護,避免飛走後,無法尋回,造成生態環境的破壞及個人財產的損失。

流浪非洲灰鸚鵡飛來警局,迅速通知失主前來領回【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