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陶魂 石灣陶塑暨宜興紫砂藝術聯展開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巨匠陶魂─廖洪標石灣陶塑宜興紫砂藝術聯展」7月6日於佛陀紀念館本館大堂開幕,220人與會。現場並致贈二件作品予佛館,分別是陶陶居藝術中心致贈宜興陶塑名家韋祺創作「笑彌勒」、收藏家胡壽樁致贈廖文井創作「仿宋觀音」,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代表回贈感謝狀及佛教地宮還原畫冊。

如常法師於開幕致詞表示,佛館展出的藝術品主要是藝術家自己創作的作品及館方典藏品,這次是首次展出收藏家收藏的藝術品。收藏家許燕本著大師的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分享藝術品,期藉透過文化藝術讓大眾看見人間的真善美。

陶陶居藝術中心負責人許燕致詞表示,三十多年的收藏,這些作品對他來說是無價之寶,本著傳播藝術文化的精神,曾分別於2013與2016年在歷史博物館展出,此次在佛館展出,使他非常感動,感謝館方讓他有機會完成心願。

展品「悟法禪宗達摩」【圖/翻攝畫面】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表示,宜興的陶藝品是人類文化的瑰寶,讚歎陶陶居藝術中心將最好的陶藝收藏藝術品與大家分享,除了「四給」之外還給人幸福。

隨後由如常法師、許燕、張亞中、高雄文化局主任秘書劉秀英、中華現代華文化基金會文化總監熊品華、三洋維士比集團董事長陳和順、藝術家林智信等為展覽揭幕。「巨匠陶魂—廖洪標石灣陶塑宜興紫砂藝術聯展」即日起至8月11日在佛館本館第一展廳展出。

展品「觀世音菩薩」【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