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翁跌傷在地 大林警獲報急相助 – 焦點時報

中風翁跌傷在地 大林警獲報急相助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一名周姓男子中風在家休養年餘,平時一人獨居在家,日前在家欲從輪椅移至床鋪休憩時不慎跌倒在地,大聲求助均未有人協助,苦無良計只好打電話至派出所請求協助,所幸員警火速趕到家中將周男攙扶至床上才沒有發生憾事。

日前(03)日晚上23時30分許,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林政佑、實習生宋方強巡邏時,接獲報案轄區內山邊路○號有一男子需要警方協助,林等2員獲報後旋即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係行動不便的周姓男子(46年次)癱跌在地,全身發抖、手腳冰冷,見周先生無法憑一己之力爬起,林等2員旋即將周先生攙扶坐起,待坐穩後始關心病情及生活狀況。

經了解後發現周先生平時一人居住,飲食部分大多仰賴社會局申請的照顧服務員協助,不知是否因為連日陰雨,身體四肢近日較為僵硬,當天欲從輪椅上移至床鋪就寢時肌肉突然使不上力,便癱跌在地無法自行坐起,無計可施之下方才會請求警方協助,經警方協助坐起後,周男向警方表示身體無恙毋須就醫,除了因勞煩警方出勤感到愧疚外,周男也不斷感謝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