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愛鄉獲肯定 攜手打造友善安居社區 岡山警察分局108年度義警常年訓練圓滿落幕 – 焦點時報

愛家愛鄉獲肯定 攜手打造友善安居社區 岡山警察分局108年度義警常年訓練圓滿落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常言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現今資訊通暢又多元,要預防經常翻新的詐騙手法、毒品侵入的犯罪等,端賴警方是不夠的,還是需要社區的全民參與。岡山警察分局幸賴有一群熱心、愛家又愛鄉的義警夥伴偕同,維護社會治安,趁著暑期期間,於昨(5)日13時30分至17時20分,在該分局3樓禮堂,舉辦「108年義勇警察常年訓練」,強化互動,肯定並表揚他們平日主動又辛勞的付出。

為應付當前詐騙不斷翻新的伎倆、毒品對社區安全及學生的侵害等,藉以推展友善通報網,增進協勤義警法令素養、提升協勤智能;會中,除講解警察機關協勤民力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作業規定、民防法、高雄市義勇人員福利互助自治條例、協勤交通管制疏導及交通指揮手勢訓練及警察應用技術外,特聘請岡山衛生所護理師張素梅講述登革熱防治、偵查隊偵查佐江寶琴教導如何辨識、破解現行詐騙手法,介紹安居專案建立友善通報、防制毒品危害的重要性等,教材豐富,課堂反應熱烈,希望將預防犯罪的觸角,能深入社區各角落,個個義警發揮小尖兵立大功,讓社區更友善、安全。

高雄市義警大隊長李東和親率大隊部幹部及市警局保安科股長吳俊諗等多人蒞臨,為訓練會場帶來最高潮,李大隊長對於義警弟兄屆齡榮退、協助破獲案件有功、救助自殺民眾、關懷地方弱勢及協助學校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等,特表讚賞,於會中頒獎表揚,鼓勵持續發揮熱情,拋磚引玉,一起攜手來維護地方治安的工作。

會中表揚的有:前峰分隊副分隊長莊明亮屆齡榮退;赤崁小隊小隊長曾清勇及隊員劉拯東協助破獲案件;彌陀分隊副分隊長林萬春、幹事張清輝及書記吳居山協助救護意圖輕生民眾;橋頭分隊小隊長陳坤龍協助警方關懷橋頭區轄內弱勢家庭;前峰分隊嘉興小隊全體隊員,更本於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主動維護學童上下學的安全,展現義警專業、愛家愛鄉的熱誠,義警大隊李大隊長予以頒發獎品及獎狀給予鼓勵。

岡山分局分局長楊川,特地與會,感謝義警弟兄們,平日對岡山警察分局的協助,也特別強調:鑒於「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義警是警察貼心的工作夥伴,尤其明年初選舉將屆,將再次借助義警夥伴們的協助,相信在本分局義警等協勤民力的協助下,本次選舉任務一定能圓滿達成。

岡山警察分局108年度義警常年訓練圓滿落幕【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