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警分局&網紅李花,邀你防毒、反詐、拒飆車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炎熱多雨的暑假開始了,也正是青少年朋友最放鬆的時刻。但也正是青少年朋友最容易接觸到不法誘惑的時期,因此,鹽埕分局特別邀請IG網路紅人李花,製作防毒品、避車手、拒飆車等主題之犯罪預防宣導影片,希望提醒放假在外的青少年,要小心毒品、打工的陷阱,並拒絕飆車等危害自己安全的活動,希望在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期間,能夠平安並健康的成長。

鹽埕警分局邀請到網路紅人李花,身著警察新式制服,扮演制止青少年步入陷阱的警察,在簡短的情境劇本中,以簡單扼要之內容,呈現青少年在外可能觸及到的不法陷阱,並在影片最後以呼籲之方式,再次提醒各青少年朋友。

暑假的到來,往往會伴隨著許多的活動,然而,許多青少年也因此受到不法陷阱的危害,如陌生的朋友給予的食品摻雜毒品、應徵打工卻變成詐騙的車手、抑或是危害自己或他人安全的飆車活動等,都是近來常見到的態樣,因此鹽埕分局針對這些態樣,製作了三部宣導影片,分別是毒品篇、車手篇、及飆車篇,以短劇演出的方式,敘述青少年平日可能遇到的情狀,藉此加深預防觀念。

鹽埕警分局表示,此次很榮幸的邀請網紅李花擔任正義的化身,希望藉此吸引到更多的青少年來觀看這部影片,以達到犯罪預防宣導最大的效益,增加青少年朋友防毒品、避車手、具飆車等觀念,降低自身對毒品及詐騙的危害,也避免飆車對自身安全造成的危害,希望各青少年在暑假期間都能健康平安的擁有美好的回憶。

上述三部影片將會在鹽埕警分局的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lice.kcyc/)及網紅李花的IG上傳,歡迎各位盡情前往觀看。